今夕吾軀歸故土
他朝君體也相同
 
版主的話 :
記憶裡,爸爸很疼愛我們一家人,他總會預先為我們準備妥一切,最深刻是某一年,那時剛出現手提遊戲機Gameboy,爸爸已想買給我們兩兄弟,但當時我的回應:「我不愛玩的」,其實最重要的是知道那東西很昂貴,我們又不是富裕人家,不想爸爸浪費金錢。但就是他的疼愛,希望我們可以開心,最後都買了兩部給我們兩兄弟。廿幾年了,雖然那遊戲機已壞了,但我們仍然不捨得掉走它。

直至我結婚,遞上茶給爸爸的時候,才知道爸爸真的年紀大了,那時開始,我才懂得甚麼是孝順,知道爸爸歡迎食東西,所以知道那裡有甚麼美食,都會帶爸爸一同去品嘗,而最喜歡是聽到爸爸的一句...好味。當爸爸知道他媳婦很愛食蟹,選蟹強行的他必定買最好的,差不多回家食飯有一半機會有蟹食,雖然爸爸口裡從來沒有說喜歡他媳婦,但以上一點,足以證明他有幾疼愛,有時覺得疼她多於自己。

2012年上旬,我與內子滿心歡喜帶著喜訊給家人,雖然他同樣沒有說甚麼,但知道他在我們背後開始打點,可惜那喜訊通知不久,他亦很快走了,看見家人的失望,相比我們自己還要痛,爸爸還拿出一支陳年砵酒,給他媳婦補身,還說多點休息。這刻才知道爸爸口不對心,所以我們很努力養好身子,準備新的希望的來臨,給我們親眼看爸爸的絕技...一指神功。

如果是遺傳,至少肯定有一件事我不像爸爸,他總是不愛多說話的人,所以小時候的我都沒有真正與他坐下談話;是直至我要結婚,搬出外面居住後,每星期回來食晚飯的時候,才說多一少點東西;直至爸爸送入醫院,看著爸爸的樣子,才知道自己實在太多說話要對他說,這一刻,真的很想爸爸快點醒來;看著儀器錶裡心跳率開始減弱,終於忍不住說出:「爸爸,我是真的愛你!」

當一切維生指數歸零,知道爸爸走了,希望他能聽到我的最後一句真心說話,我亦會負起持家的責任,不會令他掛心,好讓爸爸開心地走進天國裡去。
返回
食環署記錄的逝者姓名: 吳堯坤http://www.memorial.gov.hk/tc/user/6408634824357338597228/default.aspx#6408634824357338597228
食物環境衞生署 「無盡思念」徵文比賽得獎作品綠色殯葬紀念花園撒灰可續期骨灰龕位之重要訊息
請使用 1024 x 768 螢幕解析度瀏覽此網站,會有更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