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
 
生平 :
張國榮(英文名:Leslie,1956年9月12日-2003年4月1日),原名張發宗,是華人社會最有影響力的演藝人之一,香港知名男演員、歌手、舞台表演者與詞曲創作者。別名哥哥(gorgor),有傳是拍戲時王祖賢對張國榮的暱稱,及後廣傳。2008年劉嘉玲透露其實哥哥是張國榮稱呼唐鶴德的暱稱,是她搞錯以為是「哥哥」是張國榮的暱稱,並以此稱呼張國榮,於是將錯就錯沿用下去。
張國榮祖籍廣東梅縣,生於香港,為客家人,父親是著名裁縫張活海,家中十個孩子中最小,故有「十仔」之乳名。其中他的姪女為著名會計師劉麥嘉軒。他曾在英國列斯大學學習。1977年參加麗的電視舉辦的亞洲音樂歌唱大賽,獲得第二名,從此進入演藝圈。1984年至1989年間,與譚詠麟並稱香港兩大男歌手,成為香港樂壇巨星。在1988和1989年的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連續兩屆奪得「最受歡迎男歌星」,並在1988至1989年的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連續兩屆奪得「叱吒樂壇男歌手金獎」。同一時期因為主演電影《英雄本色》《倩女幽魂》和《胭脂扣》開始進入香港一公綫演員行列。1990年初突然宣佈告別歌壇,專攻影壇,幾年間成績斐然,其中包括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及最佳男主角的《阿飛正傳》,1993年更憑藉《霸王別姬》一片躍升國際影壇,影迷遍佈中港臺整個華人社會、日韓、歐美及澳紐各地。
返回
食環署記錄的逝者姓名: 張國榮http://www.memorial.gov.hk/tc/user/1283634117980436054497/default.aspx#1283634117980436054497
食物環境衞生署 「無盡思念」徵文比賽得獎作品綠色殯葬紀念花園撒灰可續期骨灰龕位之重要訊息
請使用 1024 x 768 螢幕解析度瀏覽此網站,會有更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