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條款

  1. 在「無盡思念」網站建立紀念網頁者必須提供真實和準確的個人資料。如果用戶提供虛假資料、上載侵犯版權的資料或發表謾罵(或本部分第9和10段所述其他種類)的言論,則因這些資料或言論而引起的任何糾紛或後果概由用戶承擔責任。若出現這種情況,「無盡思念」網站有權終止所提供的任何服務,用戶不得有異議。
  2. 用戶原先提供的個人資料如有變更,應盡快在「無盡思念」網站予以更新。用戶若未能及時在「無盡思念」網站更新有關資料,一切後果(例如因長期與用戶失去聯絡而取消其已登記帳戶及有關網頁)將由用戶自行負責。
  3.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下稱「政府」)於「無盡思念」網站提供的資料,只作一般及指示用途。對於該等資料,政府不會就任何錯誤、遺漏、錯誤陳述或失實陳述(不論明示或隱含的)承擔任何責任。政府設立「無盡思念」網站旨在為市民增設一項可供選用的服務。對任何因使用或不當使用、不能使用、或依據「無盡思念」網站所提供的電子服務、開設紀念網頁時上載的資料、在留言區發表的言論及在「無盡思念」網站或經此網站上載的資料的相關知識產權而引致或所涉及的損失、毀壞或損害 (包括但不限於相應而生的損失、毀壞或損害),政府概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義務或責任。
  4. 政府在「無盡思念」網站提供的電子服務按“現況”及“現有”基礎提供。對於服務的時效性、刪除或未能儲存用戶任何通訊或個人設定,政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
  5. 政府不能保證所有逝者的記錄都可以於資料庫內找到,如擬於「無盡思念」網站建立紀念網頁的人士在登記時未能找到逝者記錄,可向政府提供有關文件或證明文件,以便可以在網站建立紀念網頁。
  6. 為方便用戶查閱由其他人士/團體或通過其他人士/團體提供的資訊,「無盡思念」網站的網頁可能會提供或協助提供超連結至外界網站。提供或協助提供該等超連結,並不表示政府就贊同或沒有反對該等網站的內容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聲明、陳述或保證;對任何因使用或不當使用或依據通過「無盡思念」網站提供或傳遞的外界網站的內容而引致或所涉及的損失、毀壞或損害 (包括但不限於相應而生的損失、毀壞或損害),政府概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義務或責任。
  7. 用戶在使用個別外界網站的資訊時,應參考該網站的使用條款。當用戶於「無盡思念」網站上使用外界網站的資訊時,將被視為已接受「無盡思念」網站及相關外界網站的使用條款。如欲使用這些外界網站的內容或資料,均須事先獲得第三方擁有人的批准。
  8. 用戶應對「無盡思念」網站提供的用戶名和密碼安全負全部責任,並對其用戶名下的所有活動負全責。如在傳送資料至「無盡思念」網站過程中資料有所遺失、刪減、儲存或傳送失敗或受損,政府均不會對此承擔任何法律責任、義務或責任。
  9. 用戶須為所有在「無盡思念」網站張貼或經此網站傳送的資料負責。以下內容均禁止上載
    • 任何侵犯知識產權或其他所有人權利的內容;
    • 任何廣告、招攬訊息、層壓式推銷或商業宣傳;
    • 任何非法的、恐嚇性的、辱罵性的、騷擾性的、破壞名譽的、粗俗的、淫穢的、誹謗的、侵犯他人私隱的、仇恨性的或在種族、人種等方面或其他方面會引起反感的內容;
    • 任何助長非法活動或為非法活動提供指導性資料的內容;以及
    • 任何傳播或帶有電腦病毒、受損檔案或任何其他類似元素的內容。
    用戶須保證他∕她們在「無盡思念」網站上刊登或經此網站傳送的資料均不會及將不會侵犯任何人士或團體的知識產權,如果因上載資料而導致政府遭受任何與侵犯知識產權相關的指控或申索,用戶將須向政府作出賠償。
  10. 在本網站發表言論者須對自己的言論負全責,如在本網站發表宣傳廣告、謾罵、侮辱、對逝者不敬或其他違反有關法律及規例的言論,則政府有權刪除該等言論,並在有需要時採取法律行動(民事及 / 或刑事訴訟程序)
  11. 「無盡思念」網站尊重用戶的個人隱私,對用戶的姓名、性別、年齡組別、教育程度、宗教信仰和電郵地址等個人資料均予保密,惟以下情況除外:
    • 用戶授權「無盡思念」網站透露這些資料;
    • 任何相關組織根據有關法律及規例要求「無盡思念」網站提供用戶的個人資料。
  12. 政府會定期檢討「無盡思念」網站的內容,並有絕對權利(但非義務)移除任何不符合以上標準的資料。如用戶未能遵守這些條款,政府有權終止用戶上載資料至「無盡思念」網站的權利。
  13. 政府有權在有或沒有預先通知的情況下於任何時間採取以下任何一項行動-
    • 限制、暫停或終止用戶使用網站提供的全部或部分服務的權利;
    • 改變、暫停或中止網站提供的全部或部分服務;
    • 拒絕採用、搬動或移走任何內容。
  14. 政府是使用網上翻譯軟件,將「無盡思念」網站的繁體中文版本網頁的內容,轉換成簡體中文版本。如簡體中文版本與繁體中文版本有任何牴觸或不相符之處,概以繁體中文版本為準。對任何因使用或不當使用或依據「無盡思念」網站的繁體中文版本或簡體中文版本而引致或所涉及的損失、毀壞或損害 (包括但不限於相應而生的損失、毀壞或損害),政府概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義務或責任。
  15. 當用戶一旦使用「無盡思念」網站,即表示用戶無條件接受在重要告示 (包括免責聲明、版權告示、私隱告示及使用條款) 內所載列的條款,而政府可不時在無須預先通知用戶的情況下對上述條款作出修改及 / 或修訂。請定期瀏覽此網頁,查看是否有任何修改及 / 或修訂。
  16. 如果政府因為用戶使用「無盡思念」網站而遭受或招致任何申索、要求、索償、損失、支出和成本,不論是否由用戶的疏忽、錯誤或在使用「無盡思念」網站時觸犯或違反任何法例所引起或導致,用戶須就這些申索、要求、索償、損失、支出和成本向政府全數賠償。
  17. 此中文使用條款為英文版本譯本,如中、英文兩個版本有任何牴觸或不相符之處,應以英文版本為準。
  18. 「無盡思念」網站對以上條款有最終解釋權。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