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隱政策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下稱「政府」) 會確保所有透過「無盡思念」網站遞交的個人資料,均按照《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的有關條文處理。

政府會記錄用戶瀏覽「無盡思念」網站的次數,但並不會收集任何足以辨識用戶身分的資料。所收集的瀏覽次數記錄只會用於製作統計報告及調查電腦系統問題,以助改善「無盡思念」網站的服務。

政府可能會於不同期間及基於不同理由,邀請用戶(包括網頁建立者和一般訪客 / 獲邀訪客)自願透過「無盡思念」網站向政府提供個人資料。收集這些資料的主要目的,主要是方便與用戶聯絡(使用獲提供的電郵地址)及就使用者概況進行內部分析,以期改善日後的服務。所收集的用戶資料的分類如下:

  1. 網頁建立者 – 姓名、性別、年齡組別、教育程度、宗教信仰及電郵地址。
  2. 一般訪客 / 獲邀訪客 - 姓名及電郵地址。

政府邀請用戶提供資料時,會說明收集資料的目的及擬如何使用這些資料,並會告知用戶如何要求查閱或改正所提供的個人資料。

除非法律許可或規定,政府未得到用戶的同意,不會向第三者透露用戶的個人資料。

「無盡思念」網站使用SSL通訊協定把經網絡傳送的資料加密,以確保用戶的個人資料得到保護。政府會將用戶於「無盡思念」網站提供的個人資料保密,並保留至所有相關的留言、網頁或登記帳戶被移除為止,其間只有獲得授權的人士才可查閱。用戶應該知道沒有保安措施是完美和不能滲透的,任何上載資料都有被未獲授權人士獲取的危險,所以用戶應該採取適當措施保護要分享的資料(例如選用一個良好的通行碼和最新的防毒軟件)。「Cookies」資料將被收集用來改善服務和編製使用數據,不接受「Cookies」資料的用戶仍可使用網站,但部分功能可能未能提供。

二零一零年十月

回到頁頂